萧束束束

辛德瑞拉。

心软

互为彼此软处。

想写写何立柔软的一面。

时间线有改动。4k+

是两个笨拙谈爱的人。


C1.

  要说宰相府最让人移不开眼的,除去宰相,大抵便是那总管何立。

  一袭青衣,腰似柳枝般纤细,人人都馋何大人的腰却又惧怕那腰间的诡刃。宰相府上下皆知何立,心狠手辣,阴险狡诈却不知他也有软处。

  孙均一直觉得何立是个心软的人,不同于他人眼里满手沾血的何立,在他看来,何立很好说话也很好哄。

  孙均很喜欢看何立手持折扇,挑着眉眼,用轻蔑得意的神情俯瞰他人。他觉得何立像狐狸,妩媚勾人,眼神里像有钩子,钩的人移都移不开眼。孙均也喜欢被何立用扇子敲,不痛不痒又带些情趣,那人手不出袖满脸嗔怪,似是在抱怨又似是在调情。

  “恭喜孙统领。”

  “孙均全靠何大人栽培。”

  孙均升为亲兵营统领后和何立的交往愈渐频繁,每每遇到新奇的物件,孙均都会送给何立。全为博得美人一笑,久而久之,何立也与他亲近了许多,每次孙均去见何立时,何立都会满脸带笑的欢迎,孙均的胆子也开始变大了。

  “何大人,这是上次出使金带回来的清酒。”时至深夜,孙均又来找何立,何立只穿了一件单衣裤子也已褪下正准备入寝。“孙均,你最近可是殷勤的厉害啊,我每次都给着你面子,你也别太……得寸进尺了。”孙军立刻跪地作揖,“孙均并无他意,只是有了稀罕的物件,就想送给大人而已。”

  何立听罢,笑着用扇子捅孙均的肩膀,一边捅一边凑到他耳边慢慢的说:“孙统领日子过这么清闲啊,还日日想着何某啊?”孙均握住扇子喉结滚动了几下,薄薄的青色单衣似轻纱,何立轻轻晃动时青衣勾勒着清晰的腰线。偏偏何立还用手垅着衣领,胸部两点若隐若现欲盖弥彰。在何立靠近时孙军便闻到了淡淡的夹杂着墨香的皂荚味。

  太上头了。孙均想。何立抽出扇子,指指被褥,示意孙均自己要睡觉了,孙均瞪着何立的动作,毫不犹豫抱着何立走向床榻。“你疯了!”何立大惊失色,失礼的尖叫起来,突然腾空的感觉可不好受,况且孙均冰凉的甲胄还隔着衣物顶着他。“何大人暗示如此直白,孙均自然不想再忍。”

  何立没有向孙均解释他会意错的动作。事后,何立虽用诡刃架在他脖子上,但好在孙均还是保住了性命,那一晚,孙均发现何力不但心软,腰更软。

C2.

  何立一直觉得孙均是个手段极硬的人,与其说他是秦桧的鹰犬,不如说他是个满身心眼的武将。手段狠毒,但心思缜密。

  何立第一次见孙均望着这个一脸凶狠满腔热血的少年将军,望着他健壮的躯体有力的大手,何立免不了心神荡漾。

  宰相年龄大了,何立与他勾结的多年。最初,他虽是被逼迫上了秦桧的床,但多年过去,何立除去为他办事杀人,在宰相这里的需求也开始变大,只不过宰相手段再硬,下面也是软的。

  孙均在逼供张大时使用了两罐陈醋,何立站在旁边,表情也开始不自然,痛快中又带有一丝后怕。这孙均心挺硬啊,连自己三舅都不放过。

  事实上,何立心知肚明,孙均那些手段只是些皮毛,何立杀过的人可能比孙均见过的人还多。但何立还是用一种害怕又赞赏的语气说:“孙统领好刑法够狠啊!”

  何立知道小男孩好骗,吃软不吃硬,稍微对他好点,他就能对你念念不忘,每次孙均来送东西时何立应下,何立似乎已经看到孙均身后因高兴而摇动的尾巴了,何立觉得好笑,日日送东西,不知道的以为孙均这小子想升官了。

  那晚何立刚洗浴完毕,退下青袍,准备入寝,他没想到,孙均会在这时来。“机会来了。”何立想。不过几句话挑拨,孙均就掏家伙上了。

  “何大人,我每次看到你站在宰相身旁,挺直腰板摆弄折扇时,我都在忍,我喜欢在你后面看你走路,你走路时还会用一只手提衣摆腰,还不停的晃,你这文人的架子勾的我心痒痒。”孙均两只手可以完全环住何立的腰,他就这么握着一字一句的向何立袒露真心,何立被撞得腰酸到打颤,听着孙均直白的话,难免耳朵一红。很快就被孙军察觉,并轻轻含住。孙均偷笑,原来何大人这么容易害羞啊。

  清晨,何立看着身上的痕迹,暗骂着孙均,还真是个粗人。他撑着身子拿诡刃架在孙均脖子上,“孙统领选颗珠子。”孙均举起双手,莞尔一笑。“我这怕是要牡丹花下死了,蓝色吧。”何立按下蓝色玛瑙,迅速刺向孙均心脏,刀尖缩回。孙均得意的握住何立的手,翻身压住他,何立手中的诡刃被孙均夺去扔到床下,二人复又交叠在一起。

C3.

  二人醒后,孙均望着何立的腰线,肩颈,再到嘴唇,他抱着何立轻轻吻了下去,唇齿相依间,孙均情难自制的落下泪来。“何立,我爱你。”何立坐起望着满眼含泪的孙均,笑了,

  “我一直很欣赏孙统领,往后也一定会对孙统领多加指导”

  “真不知道你的话有几句可信。”

  “时候不早了,孙统领请回吧!”

  孙均走后,何立站在楼台发呆,回味那个吻,回味孙均的话。何立一直觉得自己不需要感情,一切的儿女情长都是洪水猛兽,越感性的人软处越多,越容易被人踩住尾巴无法翻身。何立爱攻击别人的软处,在硬的人也有软处,但他不能有,也不敢有。他招惹孙均,也不过是为了解肌肤之渴,他从未想到孙军会对自己说爱,爱这个字眼对何立来说太过陌生了。

  但孙均的那滴泪似是滴进了他的心房,刺痛感让何立眼睛酸涩不堪。“玩过了。”他靠在楼台无力的蹲下。

  二人滚过一次床单后,自然是白天毕恭毕敬夜晚翻云覆雨。孙均却感觉他离他的何大人越来越远了。何立依旧会偶尔点拨他传授给他一些军事技能,也会收孙均的礼,也会在每次高潮时大喊孙均的名字,毫不吝啬的夸赞他。但孙均就是觉得何立把他心里的门关上了。

  他失去何立对他独一份的心软了。被关在狱牢里的孙均想。他觉得好笑,果然在用计这块,他还是太差劲了。原本是想和张大一起对付宰相,却难逃何立的将计就计,直接被反将一军。

  孙均望着张大背后的精忠报国,这些文字像是烈焰灼烧着孙军的心。恍惚间,他似乎看到了那些为了岳飞的遗言不顾一切前仆后继的人,窗外的光照在孙均脸上,他抬头,在那小小的窗缝里,他看到了目标,站清了立场。

  《满江红》一出,孙均脑海里闪过张大、刘喜、丁三旺、青梅、柳燕的脸,那些为了这首《满江红》不惜付出性命的人啊。随着诗歌进入尾声,孙均这才察觉到脸上掺着血的泪。

  孙均拖着疲软的身躯上马,“天下之大,总有一个不做走狗的地方。”说罢,他看到了石狮子旁的桃丫头,孙均脸色一变,慌忙下马“去找何立!”

  孙均在马房里找到了何丽,旁边还有已经死去的瑶琴,孙均吓得手软发抖,他看到了何立心口的血迹。看着沾满血迹的青袍和沾血的诡刃,孙均抱住何立失声痛哭。“孙统领,死不了……”孙均骤然一抖,慢慢抬头望着满脸戏谑的何立。“这不是我的血,是这丫头的”他指指自己心脏处。

C4.

  “孙统领不是要打宰相吗?我原本是来套着姑娘话的,这姑娘聪明的很啊,不过只是刺中了我的腰部。”何立指指自己的腰已经用衣衫简单包扎过了。“那何大人又是在装死?”何立轻笑,“我要不装死落到宰相手里,该怎么死呢?”

  “为什么没杀桃丫头?”孙均背着何立上马,何立久久未语。孙均回头发现何立在哭。

  何立在马房待的几刻钟里疼痛悔恨恐惧不停包围着他。在他发现孙均目标是宰相后,他一边替宰相出谋划策炸出张大一行人一边想办法抓住宰相把柄一举击垮秦桧。

  但何立还是太自负了,瑶琴打乱了了他的计划,连同他苦心经营多年的忠心一起打了水漂。

  瑶琴并未伤到他要害,但他不敢活着。宰相不会放过他的。何立选择装死,至于自己尸体是火焚还是程交给圣上他都可以寻时机逃走。

  何立终究还是个文人,腰部中刀他疼到险些昏厥。他听到落锁声和那两个士兵的谈话“这何立以前趾高气昂的,前有宰相后有孙均,整个宰相府里里外外都听他的,他还想着反宰相,可惜啊这美人还是死了。贪念毁人哦~”“不都传他和孙均有私情吗?我看啊就是小两口合伙推到宰相,不过是点小把戏,这宰相难对付着呢。”

  何立半昏半醒的时间里,他想的全是孙均。有一见到他就咧嘴笑的孙均,有在床上打直球的孙均,有英勇杀敌的孙均,也有不停说“我爱你”的孙均。

  意气风发的少年将军啊,何立心脏像被人狠狠攥住,呼吸不畅、酸涩难忍。听到孙均破门而入的声音时,何立解脱的叹了口气。听着孙均的哭声何立意识到自己与孙均其实互为彼此的软处。

  或许何立早就爱上了孙均,或许何立本就是心软之人。文人哪有不感性的?

  人们只看到血泊中高傲狠毒的他,却看不到他背后抵着的刀和他淹没于鲜血中的眼泪。何立的一切都是宰相给的,一切东西宰相想给就给想收就收,包括何立的性命。

  何立学着用短刀,宰相送了他一把诡刃,擢升他为宰相府总管。从那之后何立便凭着自己的“戏法”杀人无数。时间长了何立的心软也被深埋了。

C5.

  何立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木屋。

  “这是以前我和我姐住的地,没人住好久了,先将就将就。”

  何立没说话,愣愣的望着孙均。

  “我真的猜不透你啊何立,你的心到底是什么样的?为什么要反秦桧?为什么没杀桃丫头?不像你的作风啊。”

  何立抽着嘴角笑笑“为了你啊……孙均。至于桃丫头……下不去手啊……那么小的姑娘……”

  “何大人是想帮我吗?何大人也会有下不去手的时候?”孙均轻柔何立受伤的腰部。

  何立有些失控的哭泣,他用力吻上孙均。彻底没了从前在宰相府的神气近乎疯狂的怒吼“孙均我告诉你,我爱你,非常爱你!我不是冷面杀手,也不是嗜血恶魔。其实……我很想当个普通人,想和你过简单日子。每天在刀尖上走,逼着自己没有任何情绪。我快疯了。我活在秦桧的笼子里,我所有的行为举止七情六欲他都能一眼看破。我……我不是个好人,也不是个称职的坏人。”

  孙均被吓到了,他抱着痛哭的何立轻轻抚摸他的背。“我的何大人啊……我说过我一直都觉得你是个心软的人。在这乱世里你受苦了……以后我们就当普通人,随意喝酒做爱畅谈古今。屋后还有一片地我们可以一起种田,一起养猪狗鸡……我们平平淡淡的……再也不碰朝廷的事了。再也不碰了……”

  何立瘫在孙均怀里。释然的笑了。“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孙均谢谢你带我脱离世俗……”

  孙均又拥有何立的心软了。

  

  

  

  

  

  

  

  一些碎碎念:(可不看)一直想写写柔弱的莉莉,和均立的“纯爱”。

  乱世里想站稳脚跟太难了,何立到这个职位肯定牺牲了很多。未死的桃丫头让我觉得何立并非天生冷漠无情之人。何立给我的感觉就是他站在那表情狠辣没人敢惹他,但他又纤细瘦弱似乎一拉就到。毕竟是个文人,何立怎么可能身心都如钢铁呢?

  如果活着都难那你还敢提爱吗?看了好多均立的文,正面写两人恋爱感情的并不多。我觉得孙均就是藏不住话,爱打直球一钩就被钩走的小狗自然会特别爱自己主人。何立给我感觉就是:哦,勉强接受你的爱了。但事实何立才是陷得更深的那个。

  


  

  

  

  


  

评论(3)
热度(1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束束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