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束束束

辛德瑞拉。

疯人院

中.真相




“我是邓孝慈,徐子未的贴身护工兼医生。”邓孝慈有些紧张,这次被疯人院派来当证人,他本是拒绝的,他不太喜欢被人紧盯的感觉,况且子未的葬礼还没结束。想到他,邓孝慈心里又是一阵刺痛。

“别紧张放松。我们只是想了解一下关于死者的情况。”孙亦航看着眼神飘忽的邓孝慈开口想缓解下气氛。“我是刑警队长孙亦航,这位是法医连淮伟,我男友。一般都是他陪我审人。”

邓孝慈点了点头,开口道:“徐子未是两个多月前来的,刚到这儿时浑身都是伤,脑袋上还有个大血洞,看着怪吓人的。”

“他为什么来疯人院?”

“子未把他男友段星星杀了,段星星有狂躁症总是打子未,子未在防卫时不小心杀了他,法院通过子未朋友家人的证词判断子未有精神疾病,所以就把他判到疯人院里疗伤治病了,两个月后再去坐牢。”

“什么精神疾病,这些资料我怎么查不到。”

“精神分裂症,一般这样犯罪先治精神病的人的资料都在疯人院那保密着呢,老规矩了。”

“说说徐子未来后的事吧。具体些,你说了什么他说了什么,能想起来的就都说了。”

“他刚来时是第二人格和我见的面,他跟我讲了好多段星星和徐子未的事,讲完后,他求我照顾好主人格,他说主人格失忆了,让我扮演房东,就让主人格以为自己刚搬到308,他会帮主人格应聘工作,我原本不想答应的,可他那么可怜也就帮了他这忙了。我连夜请人装修改造病房,他一直捧着手机,大概一周后他醒了,是主人格醒了,他明显要比第二人格胆小柔弱。我装成包租公去找他收租,嗯......我当时好像是说了句,嗯......噢对!我说子未该交房租了,瞧你这熊猫眼,昨天又陪人打游戏到半夜吧。”

听到这儿连淮伟有些忍不住想笑,拜托这真的挺有包租公的味啊,见连淮伟笑,邓孝慈有些不解:“怎么了?”“没事消磁接着说,不是哈哈哈哈哈。”连淮伟觉得现在笑太不应该了,刚压下嘴角解释又不小心蹦出口音,这下审讯室的人都忍俊不禁。

“子未有口音,唉。以后都听不到他做作的用口音撒娇了。”邓孝慈苦笑。“算了,我接着说吧,后来第二人格很少出现,只在我们照顾不周时出现,比如其他病人大喊大叫,我们没有及时制止吓到主人格了。”

孙亦航看着旁边电脑上的笔录,揉揉眉心。“念下尸检报告,小连。”

“好。徐子未死者男。死因:跳楼身亡,生前曾多次遭受殴打及xq,伤口包括烫伤刀伤及钝器所至淤青。初步判断,这些伤分别由烟头伸缩小刀烟灰缸及手脚等物造成,下体有严重磨损,可能遭受过qiang  jian。”连淮伟念完便看到邓孝慈满脸的泪水。

“罗一舟,唐九州跟我出警,小连你去请徐子未朋友和家人来下警局。邓孝慈先留下。三天之内务必把徐子未跳楼的原因找到。”孙亦航快速说完就拿着搜查令走了,他觉得这起案件绝对不简单。

“孙队,先去哪?”罗一舟操控着方向盘问道。

“先去疯人院,找点儿线索。”

“我是木青警局刑警队长孙亦航。这里发生了命案,我们要对这实施搜查,这是搜查令,把警察证和搜查令出示给柜前的护士,孙亦航就直奔308。唐九洲叫上护士一起去。孙亦航进入房间后,发现窗帘拉着窗户紧闭,空调也没关,整个房间唯一的光源便是床头的日落灯。

护士说:“徐子未从不关这灯也不拉窗帘就是他的习惯了。”

“案发后你们没人进过这个房间吧。”“没有。”

“干活了!”三人戴上手套开始搜集线索。

“孙队,发现!这应该是徐子未的手机。”唐九州从床底拿出手机,快速的开机解密,他看到徐子未在自己给自己发消息,自己给自己打电话,“天呐,好疯啊!”唐九洲感叹,把那两张照片和信息截屏同步给其他人。孙亦航头更疼了,难道是两个人格在对话,第二人格逼他死的,可邓孝慈不是说第二人格很护着主人格吗?一连串问题从孙亦航脑中蹦出。“九洲,你最聪明了,你怎么看?”

“我觉得这两个人格出现了矛盾。第二人格比主人格强大,便操控他自杀。”唐九洲一边拍照片一边回答孙亦航,他觉得这个案子清楚明了。

“我不这么觉得,邓孝慈不是说了嘛?第二人格对主人格很好,怎么会有矛盾呢?罗一舟翻着衣柜头也不抬地反驳他。

“那你说为什么?”

“别吵了,去徐子未和段星星家吧。”在两人说话间,孙亦航已经托护士帮忙找徐子未旧家住址了,没等十周反应过来,孙亦航就又走了,两人匆匆收拾好东西就去追孙亦航。

“小航,我对比了徐子未的尸体和照片应该是一个人,照片上的伤大概出现于两个月至两个半月前。徐子未朋友和家人好像都不怎么喜欢徐子未,他们都叫他疯子,他们故意把徐子未弄到疯人院的。一点儿也不愿多聊徐子未骂了一大堆话就走了。真让人头疼。”连淮伟打来电话,语气中难掩疲惫。

孙亦航有些心疼但还是只回复了句收到。他想早点结束这个案件。

“孙队,新发现。徐子未手机里有个加密的文档。”唐九洲继续翻看着手机,当了多年黑客的他很快就破解了密码。文档里是一个视频,视频里的人是徐子未。”“你好,别被我吓到,我就是你,我能保护你。”是第二人格为主人格拍的视频。“真怪,视频拍下来就是为了让主人格看到,他还设密码,有没有这种可能主人格密码是固定的,我猜第二人格拥有双份记忆,他知道主人格的一些习惯。主人格只有一份记忆,还失去了部分。”唐九洲大胆猜测令罗一舟和孙亦航都陷入了沉思。“也不是没道理。”孙亦航说完就到了。

三人进去后,被泡面腐烂发霉食物的味道和脾酒味熏的够呛。“这和那边是天壤之别啊。”罗一舟捂着鼻子嫌弃地戴上口罩手套。地上的一滩血取样带回去。电脑里的信息保存传回去。衣柜里的日记本,不过这可是个重要线索工具人罗一舟在卧室里干了半天,终于找到些实质性的证据了。

“孙队,九洲发现了徐子未的日记本。”三人凑在一起翻看日记本,日记本上布满泪痕血迹,摘录部分如下。



2021年6月1日  晴

今天和段星星在一起了,我暗恋了两年的学长啊,太开心啦,他真的好帅好温柔啊!想送他满天星!星星和星星!

2021年7月1日  多云

和他一起努力攒钱在小巷子里租了个小屋。环境不好,但有他在一切困难都能过去!徐子未以后要更努力。

2021年7月3日  阴

我是游戏陪玩员,我的工作就是陪人打游戏,星星怎么会这么生气呢,他打了我一巴掌,我非常伤心,心里比脸更疼,不过他解释说是他喝多了,看在他那么真诚哄我的份上原谅他了。

2021年7月5日  多云转小雨

星星失业了,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关了一天了,好心疼,他连口水都没喝,我知道他心里不好受,也就没去打扰他。半夜他突然走到房间摔碎了台灯又突然抓起我的头发把我扔在了地上。剧烈的疼痛,让我几乎晕厥,我怕黑,我连睡觉都不敢关灯,当时周围一片黑暗,我看不清星星的脸,说实话如果不是我知道没人会来的破巷子里,我真的会以为是强盗。他一身酒味儿,呛得我喘不上气。“星星,你干嘛?”我问他,他不说话,突然开始扒我的衣服,我用力反抗,但我俩体型差太大了。我毫无反抗之力,就被他按在地上狠狠cha入没有任何前戏,我痛苦的挣扎,太疼了,我一直不停地抽泣落泪,就这样机械般的chou cha了一晚上,这样qiang jian般的x爱让我难以招架。我昏睡过去了,可能吧......

2021年7月7日  雷阵雨

醒来后我发现自己身上的伤已经包扎好了,也换了干净的衣服,我想星星还是爱我的,还是舍不得我受苦。好头痛。

2022年7月12日  多云

别害怕,我保护你。

2022年7月23日  晴

好疼好疼,谁动了我的日记,不管你是谁,求你救救我,我快被打死了。让我死吧。



“从日记中看出徐子未大概是从21年7月5日开始被家暴一直到22年7月23日。段星星死亡时间为2022年7月23日,刚好对上了唐九洲分析。“而且7月7日这天应该是第二人格出生的时间帮主人格包扎伤口洗澡。7月12日是第二人格写的。”罗一舟补充。“九洲猜得不错,主人格只有单份记忆,第二人格有双份记忆,把日记本带回局里。”孙亦航在脑子里过线索,现在形事才比较明朗。

血化验结果显示,这些血分别来自段星星和徐子未。电脑浏览记录中有“家中突然出现陌生人该怎么办?”“男友总家暴我怎么办?”“大动脉在哪?”“”我向上级申请了好多天才从疯人院那要来段星星的尸体,共三刀,致命伤在心脏,xia ti被砍下。”连淮伟顶着俩黑眼圈,兴冲冲的冲进办公室。“辛苦了,小连,这案子总算结束了。大家好好歇几天,别被折磨成人格分裂了。”孙亦航半开玩笑地说道,大家走后他开始写结案报告。














被老福特逼得用缩写。累了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束束束 | Powered by LOFTER